iSaac

餐饮店外卖平台受困?教你如何成功摆脱困局

选好工具进行店铺引流:选工具认准线上+线下的新零售工具

如何选择一款营销工具,成为了现阶段的重点关注对象。一个好的新零售工具,首先要具备线上和线下的双重的营销能力,二者能力相辅相成,缺一不可。如果一款工具只具备线上营销能力,那么很快将形成营销壁垒,比如:某团;反之,如果只具备线下营销能力,那么拉新将成为困难,比如:收钱吧。

线上作为老顾客拉伸消费粘性,线下更多体现在流动场景的消费应用,比如:支付场景。支付场景的运营目前所解决最多的是单一方式的支付形式,并没有使营销和服务完美结合。

兔兔优店,北京超级节点科技有限公司旗下产品,店老板通过一部手机即可轻松实现线上+线下的营销模式,线上一键设置拼团、秒杀、砍价等;线下通过消费码支付发放消费满减券,增加消费者粘性。达到让新用户更多、老客户粘性更强的目的。兔兔优店重新定义了新零售的营销模式,称之为兔兔新零售。

兔兔优店配套消费码,消费者消费买单,即可领取消费满减券,满减券在兔兔社区联盟店均可使用,线下支付场景互动化问题完美解决。

图片来源于网络

爆款菜品是核心:差异化的爆款就是餐饮店标签

1.差异化产品体现在哪里?

①极致、吸晴、吸金、记忆点、流量聚集、抓住一点激活全盘产品;②自带价值感产品(顾客认为它贵、好),日料、西餐,价格都不便宜;③增强产品的传播感,比如:轻食类产品的特点是:健康、时尚,喜欢吃轻食的顾客,一般热爱健身,热爱健身就是向正在快节奏的工作中脱离出来,赋予轻食“慢”的属性(赋予产品某种属性),可以说你们家采购的蔬菜是纯自然生长、无公害的食品,寻找都市慢生活,吃“慢”的轻食;④把产品绑定在人们经常提及的话题上,比如:黄某某煎饼,把产品绑定在”辞职创业“上(互联网餐饮),让人在吃煎饼时,联想到创业话题。

图片来源于网络

2.什么样的产品才具有爆款潜质?

①预测未来爆款,不如检索现有爆款。把已知的爆款产品(认知度高)进行改造,把小龙虾改造成龙虾饭、家常菜改造成地方菜等;②能经过验证才是真爆款,不上任何推荐,仅挂在店铺里,查看销量如何,检验是否符合爆款属性。

图片来源于网络

切实做好顾客体验

餐饮店通过对顾客体验加以有效掌控和管理,可以提高顾客的满意度和忠诚度,并最终提升企业价值。顾客体验是一个整体的过程,一个理想的顾客体验是由一系列舒适、欣赏、赞叹、回味等心理过程组成,它带给顾客获得价值的强烈心理感受,它强化餐厅、饭店形象,促使顾客重复消费和认可。

兔兔优店可以做到线上一键下单、点餐、不离桌买单等,无形之中提升了顾客的消费体验。

营销和服务相结合

当消费者运用支付场景时,看似一个简单的操作,实则在过程中运行一个完美的营销生态显得尤为重要。我们见过最多的支付场景便是在支付之后,商家会给予消费者代金券,以此来增加消费者和餐饮店之间的粘性,这是作为一个初期的营销形态,该消费消费形态下,消费者久而久之会变得麻木,没有新鲜感,因为消费者的选择单一,而餐饮店太过于依赖已消费的到店消费者,拉新成为了亟待解决的问题。那么作为支付场景的运用,消费者买单,营销工具自动发券,优惠券周边生态店圈均可使用,这样一来,消费者可选择性多了,提升消费者回头率;运用营销工具,爆款菜品砍价引流裂变,拉新问题自然解决。

图片来源于网络

当今餐饮店所服务的消费者市场,消费者最看重的实则还是自己身边的店,可信度高、速度快、价格优势大、便利性好,成为了主要消费关键词,消费者其实并不愿意为了大饱口福之欲而去额外缴纳高昂的跑腿费,尤其是周边餐饮店,那么附近500米自送外卖成为了亮点。店家自送,拉升店铺形象、增加客户粘性、培养种子消费者,进而拉升餐饮店服务标准,提升消费者用餐体验,达到最终营销服务目的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