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Saac

兔兔优店:让实体店有充足的底气和电商、平台抗衡

双十一过去了,尽管说电商平台对于门店的冲击是有的,但是笔者认为并不严重,难道电商真的可以替代实体店?这样的事情是不太可能出现的,电商的发展造成实体行业的衰落是社会经济发展的一个必然情况,毕竟有竞争力,才会有不断进步。实则需要实体行业是电商所无法代替的,比如餐饮业、婚庆、其他服务行业等,这些以服务性制胜的行业,是网络没法给予的,人是感性的,在门店买东西体验和在网购的感觉是完全不同的。

图片来源于网络

但是话说回来,如果只按照固有思维去进行原始营销,那么被电商取代只是时间问题,所以选择一款趁手的工具极其重要。

兔兔优店,店老板通过一部手机即可轻松实现线上+线下的营销模式,线上一键设置拼团、秒杀、砍价等;线下通过消费码支付发放消费满减券,增加消费者粘性。达到让新用户更多、老客户粘性更强的目的。

对于很多店老板来说,不认为一款工具可以为自己带来多么大的收益,举个例子:

1.拿餐饮店来说,上外卖平台,依靠自身利润来抵扣平台的高昂提点,这是完全不可能的,没有一家餐饮店可以做到上外卖平台不加价。对于消费者来说,拿着跑腿费,吃着加价饭,这是真正在提升店铺的服务吗?答案并不是这样,饭菜好吃还好说,也许会有固定的一些客源,但是对于快餐店来说,我想事情就不会按照想象的发展了,订单量下滑也只是时间问题而已。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?消费者的消费麻木是关键。

2.电商平台和外卖平台,商家都是在同一个“跑马圈”中进行,受制于别人的规则之下,要想越出规则之外,无非就是1种方法:花钱。花钱买排名、花钱刷流量等等,这早已丧失了商家合理竞争的公平性,这也是平台的一大弊端,说白了:要想赚得多,就要花的多。久而久之只能是个恶性循环,花出去的这些钱,商家不愿意出、平台不愿意出,最后还是要消费者来承担,试问有几个消费者愿意做这个冤大头。

3.平台隐性消费多,优惠虚头巴脑不实在。看似有促销活动,但实则活动十分有限,优惠券设置的千奇百怪,各种前提阻碍使用,想尽办法让消费者额外消费,无形中增添消费负担,大大减低消费者满意度。

图片来源于网络

在这些例子看来,似乎和收益并没有太大的关系,那么我们逐一剖析这中间的关系。反观,第一,如果实体店不需要支付高昂的提点,是不是价格就可以维持平衡了呢?第二,如果店老板可以自行制定规则,不再受制于人,随时随地可开团、随时随地可以设置秒杀,是不是对于店老板来说,得心应手很多?第三,如果店铺可以自己发送满减券,消费者可以即时使用,选择性更多了,对于消费者来说是不是体验度和满意度就可以加强了呢?

其实,现在的实体店就是缺乏一款真正属于自己的新零售工具,大家一提新零售,往往会归结到平台上面,从而忽略了如何运用到自身,盲目的上平台,只会让自己身心俱疲。就此看来,工具的实用性要远远高于平台,工具的灵活性、多元化、即时性是新零售工具的标签,选好新零售工具、用好新零售工具,才能让你有十足的底气和电商、和平台进行抗衡,你做好准备了吗?

评论